close

很好玩,好久沒回來逛逛了。

對於一個生在1980年之後的人來說,我們剛好見證了電腦家用平民化,實體通路網路化的年代。而網路上隨著年代的流轉,不同布落格的興衰對那時在學生時代的我們來說,就像是買屋換屋一樣。重新來到這個老舊的地方,好像可以看見那時候的自己正在努力地把腦袋裡的思路,那一陣子苦苦追尋的種種歷程去蕪存菁的軌跡。

這樣的講話方式讓我想起了我兩位令我印象深刻的朋友。話說這個站的密碼是用跟她有關的一個名詞加上一些數字組成的。當然,我也有那種用在不重要的地方的罐頭密碼,但用在這裡就老是進不去。還好看了看最一開始寫文章的時間點在那裡,把那個時候的自己用時光回溯叫出來。

話說優秀的她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年就結婚了,我們在高三的時候在一個很棒的活動認識的。而我現在畢業兩年了,令我印象深刻的關鍵,還是我們曾經在17歲的時候聊以後要做什麼,然後一路每隔3~4年要做些什麼,一直聊到60多歲。那時候的我懂什麼呢?有的就是看了很多長輩現在的樣子、找幾個自己喜歡的故事、書上看到的種種,最後加入想像力與渴望所拼湊出來的夢想+計劃。

到現在唯一沒有變的,就是我在30歲要身價百萬美金,成為有錢人的階段。因為爸爸19歲的時候半工半讀在美商頂級進口鍋具當業務,後來來到台灣開拓台灣市場。養活了爸媽與九個弟妹的爸,老是說希望我的生活不要過得像他這麼苦,要給我過好生活,但又怕我吃不起苦,總是會問我最近的經濟狀況如何,還好剛出社會的前一年多有交出一些成績讓爸媽放心。有非常愛我的老爸我很幸福啊。

其實我活著的感覺、意識與目的好簡單,就是「把生命投資在美好的人事物上」+「保護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」。來來回回上上下下前後左右尋尋覓覓的結果也只是這樣。想起來當我跟一個小大人分享卡內基所教的其中一點「要想打動一個人,你必須讓他談論他的夢想或他真心所愛的人。」才剛打開心房與我分享很多事情的她,驚覺,「啊,我剛剛出賣我自己了!!!」但我沒說完的部分是,「這年頭,沒有一個人是獨自把夢想完成,獨自與愛人相處與世隔絕的。」

正因為那一把閃亮亮的鑰匙,打開了心房,所以衷心期盼的人事物才得以借助各種力量存在於這世界上。我想告訴她,同時也告訴自己的是「不要害怕把自己真心期盼的夢想說出來。」雖然,在一路上受過很多長輩的洗禮,變得務實很多,但那也只是累積我作夢實現夢想的能力。如果不把它說出來,那麼很可能有一天當能力足夠的時候卻忘了最初的那個夢想那份愛,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。

我回來,其實是想提醒自己一些事。

「我活著,就是要從內心的深處去影響有影響力的人,讓世界,至少是我能力所及的世界可以變得更加的美好。與此同時,快樂而充滿挑戰地在這世界上暢遊一回。」

這就是我最核心的「關鍵密碼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