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wimmingEdrian  


2004/10/07


 

我在新加坡的舊警察學校裡渡過我的生日,

那時候的我曬得微微古銅色的皮膚。

 

在去新加坡服警察役之前,

未滿十八歲的我,跟政大用專案提了兩年的保留學籍。

憑的是一個信心,覺得自己值得擁有,

就開始去做沒人做過沒前例可循的事。

 

那個時候的我懂得些什麼呢?

正在經歷跟初戀要長期分隔兩地的傷痛

還有因為阿公過世而聚在一起的長輩

與隨之而來的風風雨雨

 

正在盡國民義務

體驗在一個固有的體制之下做事的感覺

什麼是辦公室政治 什麼是跟老闆關係要搞好

什麼是跟非直屬的老闆關係也要很好

什麼是把事情做的好做的有效率不是重點

重點是要符合期望 符合上面的人的要求

 

生活有時候很苦 所信奉的價值觀也不見得被認可

但是我發現 辛苦鍛練身體 身體就會越來越好

與用心追心中的問號與假設 所積累的判斷力

都是一路走過的過去 最好的遺產


2006/10/07


 

兩年後我提前退役,好讓我可以趕上唸政大統計的入學時間。

我對政大有好多好多的期待,

當然隨之而來的也有失望,在失望之中是更多的驚喜與好運。

 

當我失望於為什麼同學們竟然不熱衷於自己所選的課

(在擁有了選課的自由的前提之下)

卻更意外的加入了另一群很酷的正在創社幹些轟轟烈烈大事的人

 

當我失望於為什麼問課堂上的老師所學將來在社會上有何用的時候

卻更意外的發現了那年政大開始在每個星期五的下午兩點

由各院各系請業界成功的學長姐回來開30人以內座談會

可以聽到可以問到好多書本上沒有教的東西

 

當我失望於自己惜日的好身材與體力正在走下坡的時候

還好有政大泳隊

當我害怕自己會不會成為一個很無聊的工作狂的時候

還好有政大魔術社

當我在想我在外活躍在系上這麼低調會不會跟系上脫節的時候

還好有政統系籃 還有 曾經的 9243

 

每個失望與害怕的另一面

其實是希望與追尋還有些許的興奮感吧


2008/10/07


 

在去了新加坡上哈佛艾克的QL

(當然中間還有很多哩哩摳摳、陳光快速記憶、廣翰思維的眼腦直映快讀、數字化易經算命…)

經歷了年少輕狂還有看待一切總是覺得想改變

總得可以更好的日子之後

我覺得我該給傳統一些機會

 

我很好奇有傳統有歷史的社團是怎麼辦活動的

所以當上了2009年大三下全國大專盃圍棋比賽的生活長

兩天一夜700人的食宿保險交通

 

感謝把玉山科技協會介紹給我的唯真

所以才有 CTY 這麼棒的經驗

有了玉山我才對模聯感興趣

然後才又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

 

也很幸運的在我唸政大的時候屏風表演班有在政大駐校

所以我得以在屏風副導Sanny姐的指導下排戲排得這麼過癮

永遠不會忘記在期中考的前一週奉獻三天八個小時的時間
去排一個 15分鐘每個人都只有四句台詞

其它的一切要用肢體去表達的戲

 

當然更要感謝讓我在經濟上總是沒有顧慮的爸媽

雖然一切都是用談的 總是要有計畫有時程有預算


2010/10/07


 

再次回到新加坡,進入社會考到了新加坡的房仲執照。

 

畢了業之後,

畢業前的半年正在失戀與對家的觀念劇變傷痛中。

剛畢業的時候去了一趟上海市博,見了見朋友。

驚覺人若只是人才的可取代性,

也發現了品牌性、受人喜歡與尊敬的人才會一直存在。

 

意識到自己太需要一場勝利了,同時也跟自己證明自己。

同時也需要排解對台北這塊土地與上面的人的思念。

然後妮芺露在2010/11月進到了生命之中。

 

在半年內連升四階到第二高聘,

得了90萬業績獎、優秀新人獎、培育獎、增員獎、

服務範圍在台北、新加坡、吉隆坡,會員數於一年時破百。

感覺上很棒,卻也面臨挑戰。

25歲,正在思考如何去調配自己三個不同的地方的時間與資源呢?

 

還好當中在我前半年內衝出成績的時候,

有跟爸媽去了美國再次旅行放個假。

在這放假兼上課之旅中,最大的收獲是:

「明白了自己不是瘋子,心中所想的不是達不到,而是不在我這個年紀。」

 

然後家裡有些事跟事業上有所衝突了。

似乎每次進行到了一個階段就是家裡會有些什麼事浮現。

然後我又消沉了一陣子。


2012/10/07


 

人在台北,第一次跟女朋友實際上一起過生日。(酷吧)

有些事情,真的,我累了,也可能是到了不得不轉變的時候吧。

我跟上帝之間,是有些怨言在的,但我盡量耐心等候,專心尋求。

 

但我很感恩的是心想事成的速度變快了。

所以對於自己的心思意念也更加的小心慬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