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統計系一待就是三年多,現在大四了,感觸良多啊!

聽著台上的博士生研究生的報告,我在想他們說的東西到底會被拿到何處運用呢?

這不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嗎?

而這問題何解? 我們稍後再看吧。

 

在兩位學術界的菁英報告完畢之後~

有一位業界的人士上台報告了。

他到是說的非常的簡單厄要:

「我想各位教授還有研究生們在聽了我的報告之後,

一定會信心大增。 因為我們使用的統計都非常的簡單。」

講了兩個重點,一是 六 sigama、二是 TPM。

在台上的各位使用著自己的語言,但我卻感受不到這其中的魅力何在。

不過仔細一聽,對業界來說統計最常用的領域仍以品質管理為主。

提出了 CPPDPA 的概念,也把統計在其中的相對定位說出來。

 

最後,我想,統計之所以為統計,是因為它是一個方法:

當你真正學會它的時候,你不會記得他叫統計。

統計,就是通通忘記,卻在需要的時候被記起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